天津通--天津生活資訊門戶-關注天津 要嘛有嘛----北方網
名稱: 分類: 區域:
商家17632個/打折商家876個
   商家分類   打折商戶     會員專區    資訊    美食    花嫁    休閑     專題    論壇
   會員卡    新手上路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天津通  >  在天津  >  美味原創
無標題文檔
《舌尖的中國2》一經播出,我大天津的小伙伴們可坐不住了!紛紛曬出他們喜歡的天津美食都有哪些!咱天津也有很多名吃,藏在犄角旮旯的小吃,老味津味的美食。今天借著舌尖2的勢頭,天津通帶你搜羅津城內大大小小、深藏不露的美食店。跟著天津通一起探尋舌尖上的天津吧!
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和十八街大麻花,被人們稱為天津風味小吃中的『三絕』,不僅有名沽上,享譽全國,而且受到國際友人的贊揚。 這三種絕品小吃至今仍是天津人的驕傲。到底『三絕』的絕在哪裡呢?我們一一細說吧。
耳朵眼炸糕有『黃、軟、筋、香』四大特點。清真美食,用糯米作皮面,紅小豆、赤白砂糖炒制成餡,餡料香而不甜,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狀,淡金黃色,餡心黑紅細膩。餡料香而不甜,金黃色的外皮外酥裡糯。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地區地方傳統風味小吃。為『天津三絕』之首,是中華老字號之一。豬肉餡佐以排骨湯或肚湯,加上姜末、蔥末、調味劑等,精心調拌成包子餡料。每個包子有固定的18個褶,褶花疏密一致,如白菊花形。包子口感柔軟,鮮香不膩,色香味形都獨具特色。

桂發祥十八街麻花因店鋪曾坐落大沽南路十八街處,人們習慣稱其為十八街麻花。每個桂發祥麻花中心夾有一棵由芝麻、桃仁、瓜籽仁、青梅、桂花、青紅絲等小料的酥條。在微火上炸透,再夾上冰糖塊,撒上青紅絲、瓜條等小料。口感清甜酥脆,口味很多。
推薦:餡料奶味十足,湯圓皮軟軟糯糯的,整體軟糯香甜,甜而不膩!巧克力餡會更甜一些。
推薦:它家秘制調料是無可替代的。一大勺湯和牛雜,撒上秘制調料,澆上熱油。麻辣咸鮮。
推薦:羊湯很好吃,裡面的料一點都不膻氣,很香,就是稍微有點咸。再來個燒餅,簡直絕配。
推薦:各種豆制品很入味。上面撒上芝麻辣子,味道很特殊,好像辣子裡也融進了高湯的味道。
推薦:煎餅攤的很軟嫩,入口有很濃的鮮味,說不清的鮮味,醬料很多,略有驚艷之感!
推薦:老豆腐味道確實挺好,口感軟嫩,麻醬給的挺多,不咸。鍋巴菜味好量又足。
推薦:小麥心制成的面條,上等牛骨、牛肉和多種蔬果文火慢熬的湯頭,渾然天成,回味無窮。
推薦:涼皮涼面味道真心不錯,麻醬的味道很濃,辣子的辣味也恰到好處。
推薦:面的種類挺多,有炒面、湯面、拌面等,滿足不同口味顧客的需求!推薦隨便什麼面。
推薦:標配是卷在大餅裡吃。豆皮卷著綠豆芽、粉皮、醬豆腐、香菜和麻醬。外皮脆脆的。
推薦:經典的麻醬燒餅,味道不比點心差,酥酥的,微甜,麻醬的香味特別濃郁。
推薦:雞腿都是提前醃制著的,現炸現賣。很大個,炸得很透,味道滲到骨頭裡。
推薦:餃子餡的種類很多,有咖喱牛肉的餡的,蟹黃餃子餡,驢肉餡,牛肉胡蘿卜餡,?魚陷,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個個餃子都長得漂亮,勾引人的食欲!
推薦:老字號,牛肉燒餅非常好吃,無論是裡面的牛肉熟爛度還是味道都很棒,燒餅也是層多又香酥,一口咬下去酥酥的芝麻味。牛肉醬的很香,軟爛的程度恰到好處。
推薦:在天津很有名的一家老字號清真店。屬於經濟實惠量大味美的綜合型飯店,口味絕對信得過。推薦紅燒牛舌牛尾,老爆三,黃燜牛肉,烤羊腿。
羊上樹
推薦:如果要吃牛羊肉,來這絕對不後悔。羊腿羊排羊蠍很齊全。招牌菜的醬羊骨,羊蠍子,味道確實不錯,沒有膻腥味,醬汁入味,肉很嫩很多汁,咬一口醬香四溢。
推薦:大福來的鍋巴菜量太大,兩個人吃一碗都勉強。鍋巴菜是綠豆面的,鹵子有醬豆腐和芝麻醬鮮香。早點品種豐富,天津傳統的早點幾乎應有盡有。
推薦:來正陽春一定要點的就是烤鴨,精品的好像是88元。鴨肉都是現片的。烤鴨肥而不膩,皮又香又脆,很美味。鴨油包也很香美,不油膩,做的比減慢,記得提前點。
推薦:凡是天津地道的炒菜都可以在這裡吃到最純正的口味!魷魚須、八珍豆腐、醋溜木須、醬爆圓白菜基本每桌必點。醬脊骨很有味道,總體來說口味有點偏重。
推薦:李家大排、蝦茸草菇白菜、還有響油鱔絲都很受歡迎,砂鍋必點青蘿卜羊肉丸子。老牌子了,吃起來非常順口。
吃貨福音 點亮皮皮蝦季
推薦:又到了吃皮皮蝦的季節,吃貨們是不是很興奮呀!說到皮皮蝦,最愛它的肉質新鮮緊實,咬一口著實過癮,有人喜歡帶籽的,那股鮮味別提多誘人了。
那些瘋狂排隊秘制烤魚
推薦:吃烤魚是許多饕客無法抵擋的美味,焦香的魚皮、嫩滑的魚肉,濃郁的醬汁,麻辣帶勁的口感更叫人食欲大開。今天就為大家盤點那些獨家秘制的好味道!
盤點十大新人氣餐廳
推薦:大大小小無數的美食飯店,你是不是都吃過來了?今天就告訴你哪些飯店是吃貨們心中的十佳新人氣餐廳吧!哪些是你的菜?找個時間,讓味蕾過足癮吧!
肉食者最愛的超人氣烤串店
推薦:天氣逐漸轉暖嘍,深夜烤串聚點又要走起啦。小吃貨們是不是開始騷動啦!吃著羊肉串,喝著冰啤,三五朋友相聚暢談,想好去哪沒有?
盤點適合聚餐的實惠餐廳
推薦: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總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聚餐!家庭聚餐、朋友聚餐該去哪吃是不是讓你很頭疼?!沒關系哦,今天就為你盤點一些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去處。
在天津必吃的人氣招牌菜
推薦:在我們大天津,有著數不勝數的大小飯店,要說地道好吃的飯店也是應接不暇。來到那些飯店,你知道應該點哪些招牌菜嗎?快來看看到了這些店應該點哪些菜吧!

掃一掃二維碼
即可馬上參加活動
活動:西岸藝術館音樂會門票免費送
規則:關注天津通微信,轉發此條微信並說出你想對小通說的話即可!我們會隨機抽取3名小伙伴,每名中獎的小伙伴將獲得由西岸藝術館提供的價值100元門票一張!
活動時間:5月19日-5月22日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