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新房成交量已連續兩週下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 編輯:張朦博軒 2016-08-29 08:52:08

  天津北方網訊:雖然8月開發商製造出來的樓市火爆場面依然在延續,但是成交數據已經反饋出真實的市場情況。根據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公佈的每日房價統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數連續兩週下滑,其中上週共成交3662套,環比降幅達13.9%。從58同城搜索發現,作爲樓市冷暖風向標的二手樓市已開始轉向買方市場,上週不少二手房源的議價空間增至10萬元左右。

  並非“無房可售”

  上週末記者走訪發現,“得房率”成爲售樓員口中的新詞彙。“得房率指的是買到房子的概率,現在並非所有意向客戶都能買到房。”河北區某樓盤銷售人員小蔡表示,她所銷售的項目得房率相對較高,在80%左右。實際情況真的如此嗎?從安居客、趕集網等渠道搜索發現,在房源供給方面並非“無房可售”,上週本市共有8個項目開盤,其中4個項目爲新盤首開,其餘項目均爲老盤加推,下月本市住宅市場預計有57個項目開盤,其中全新盤佔比僅爲33.33%。購房者對“得房率”也頗爲反感,購房者韓先生表示,他所關注的樓盤報價從26000元漲至34000元,總價上漲了近90萬元,“現在的價格已經超出我家的承受能力,開發商還在叫喊得房率低,所以我乾脆放棄了換房計劃。”

  房價將保持理性走勢

  值得關注的是,一方面,開發商在叫喊得房率低,另一方面,新房成交量卻連續下滑,這是爲什麼呢?對此環城四區某項目營銷總監李先生表示,實際上,“日光”“開盤售罄”都是可以把控的,這時再放出“得房率”風聲,更會製造出買不到房的緊張氣氛,促使正在猶豫的購房者加速出手。業內專家提醒,9月新盤數量激增說明開發商的回籠資金壓力較大,並且隨着衆多新盤的入市,市場競爭會較爲激烈,開發商將會理性定價,以求在銷售旺季加速消化現有庫存,因此購房者不要被營銷手段所迷惑,還是應根據自身需求節奏選房購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