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檸檬水可排毒解便祕 胃酸過多者不宜喝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家庭醫生在線 編輯:張朦博軒 2016-08-29 08:51:40

  天津北方網訊:檸檬的特殊口感贏得了很多人的喜愛,酸酸的檸檬水,還有檸檬冰、檸檬酒什麼的,很多年輕潮流一族都愛飲用,特小資哦!

  喝檸檬水有什麼好處

  1、檸檬水排毒: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檸檬水排毒,這個方法簡單實用,檸檬水可以排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排毒、清腸,又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不需要特別節食,一舉兩得。

  2、檸檬水美容:方法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3、檸檬水消除便祕:檸檬水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劑,早上空腹飲用自制的檸檬水,可以解決便祕之苦。

  4、檸檬水延緩衰老:檸檬特有的枸櫞酸,能把皮下積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強血管的生機及抵抗力。

  5、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喝檸檬水注意事項?

  1、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爲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檸檬水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2、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喝檸檬水禁忌

  1、由於檸檬富含果酸,經期不要喝,以免腹痛。

  2、不易過酸,以免損傷牙釉質(爲此可切1-2片檸檬,還可加入一勺蜂蜜,涼或溫開水直接沖泡飲用。

  3、痰多、傷風感冒、胃寒氣滯、腹部脹滿者不易食用。不宜與阿司匹林同服。

(責編:王亞微、權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