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高速自駕您別任性停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每日新報 編輯:張朦博軒 2016-09-20 08:55:19

  停車後在車輛後方150米處擺放警告標誌牌(可根據交通標誌“百米牌”確定位置)。

  開啓危險報警閃光燈。

  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電話。

  車上人員撤離到高速公路護欄外的安全地帶。

  國慶節期間,交管部門將對違法停車、佔用應急車道等嚴重危害高速公路行車安全的違法行爲,再加力度嚴管嚴查嚴處,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據交管部門預測,今年國慶節期間7座以下小客車在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本市各條高速公路將迎來超越中秋期間的出行高峯。而在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期間,以津薊高速爲主的由本市通往旅遊景點的高速公路,已在去程、返程高峯時段呈現明顯的車流飽和狀態,且受到一些事故影響,部分高速路段還出現了短時壓車現象。

  高速交警在國慶節期間,將重點強化各重點高速收費站的交通疏導和違法行爲查處,其中佔用應急車道、違法停車等違法行爲是治理重點。除了加派警力數量以外,還加大了科技手段投入。比如在9月1日至15日的半個月時間裏,本市高速交警用車載攝錄設備處罰各類違法行爲62起。

  高速公路上30%的交通事故因隨意停車引發,高速公路上有4處“易被忽視的地界停車”易發事故,分別爲應急車道、岔路口中間的硬路肩(包括地面施劃有白線三角區域的“分流島”)、橋樑隧道內、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處。

  高速公路上機動車長時間佔用車道,罰款200元,不記分。

  機動車佔用應急車道隨意違法停車,罰款200元,記6分。

  事故或故障臨時停靠,但未按規定開啓雙閃、未在規定位置放置警示標誌,罰款200元,記3分。

  出行流量將超中秋

  加大科技手段投入

  4處易發事故點位

  3種處罰違停方式

  4個緊急停車要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