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爸”想成立公益基金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 編輯:張朦博軒 2016-09-30 11:36:16

  天津北方網訊:去年9月10日,一張父子照片在網上引起網友關注,照片拍攝於美國紐約皇后區法拉盛(Flushing)街頭。照片中,天下着雨,父親劉僑給孩子打着傘,自己卻在雨中淋着。這張照片在網上被瘋傳,網友們親切地稱劉僑爲“雨傘爸”。日前,“雨傘爸”回到母校耀華中學,看望自己的老師,並與在校生進行了座談,劉僑回憶起在耀華學習時的歲月。

  想成立公益基金會

  一年前,劉僑因爲一張給孩子打傘的照片成爲了“網紅”,現場談到這張照片,劉僑說,那只是很簡單的父母對子女的愛護。之所以引起人們的關注,可能是這張照片觸動了人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讓他們回憶起兒時父母對自己的關愛。

  劉僑從小在天津上學,接受的是中國式教育,大學畢業後,曾在商務部工作,後來在南非擔任商務外交官,如今,他在摩根大通做投行運營經理。在劉僑看來,中西兩種教育的側重點不同。“西方更重於學,強調學生的主動學習和動手能力;我們更重於教,學生的知識運用能力還有待於提高。”

  “突如其來的被拍事件改變了我的生活,而我也想改變你們的生活。”劉僑說,他想改變生活的一步,就是成立“雨傘爸爸”公益基金會,基金會的願景是幫助落後地區或者特殊家庭的兒童接受教育。“目前,我們無法一下子改變應試教育,但我們能做的是,給孩子們多一種選擇。希望通過基金會將國外的先進教育資源引進來,並幫助孩子們走出去。”

  尊重孩子的選擇

  劉僑在耀華中學與學生們座談時,給他們提出了一些學習上的建議,並鼓勵大家勇敢嘗試,不要害怕失敗。同時,他還給中國父母提出一個建議,家長不能無視孩子的夢想,而把自己的夢想或期望強加在孩子身上,要尊重孩子的選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