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雨中爲國足鼓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 編輯:張朦博軒 2016-09-30 11:34:14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下午,在淅淅瀝瀝的小雨中,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來到武漢市足協塔子湖基地,與即將出徵西安的國足將士一起拍了合照。正如他鼓勵隊員們所說的:“大夥面臨身體和心理的疲勞,希望能儘快恢復過來,我也知道球隊現在氛圍很好。10月份的兩場比賽,我希望大家能拼出去,取得好成績。”外界的期盼,對於高洪波率領的中國男足而言就是一針強心劑。“我們同樣也期待在10月份的兩場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隊長馮瀟霆表示。

  “話療”舒緩國腳壓力

  蔡振華在看望國足時,提到了身體和心理的疲勞問題。其實,國足教練組早已注意到這點。從此次國足集訓開始,教練組和醫療小組雙雙與國腳們進行“話療”,以舒緩國腳們的壓力,使得他們能以輕鬆的心情去備戰關鍵的中敘之戰。

  據主帥高洪波透露,除了訓練之外,他餘下的時間主要是與隊員面對面溝通。“現在和隊員溝通不是簡單的談心,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之類的,而是當我們教練組通過訓練以及其他方式察覺隊員有心理起伏的苗頭後,我們找到隊員,幫他們分析做心理疏導。”高洪波介紹道。除了高洪波外,教練組每個成員都會參與其中。此外,還有醫療團隊成員也會在醫務室裏向隊員們提出一些意見,引導他們積極恢復身體,恢復心理狀態。

  在高洪波眼中,理性去面對外界對於球隊12強賽表現的聲音,將決定球隊能否以正常心態去面對每個對手。同時,高洪波還對隊員們強調道:“我們是一個整體,即便是比賽中沒踢好,所有團隊成員都要一起承擔責任。”

  或變陣加強進攻搶分

  距離10月6日在西安的中敘之戰越來越近,國足主帥高洪波最擔心的是什麼?據瞭解,他最擔心的是球隊的進攻。因爲與小組賽前兩場比賽對手不同,敘利亞的整體實力遠不如韓國和伊朗,這使得從外界到國足內部都亟待在西安拿下12強賽的首場勝利。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在高洪波眼中不簡單,球隊之前演練的戰術是以防守反擊爲主,而如今要攻出去強取三分,國足有這樣的進攻實力嗎?記得高洪波在很多場合提到過,中超聯賽被外援長期把持着前鋒位置,使得本土前鋒很難有“出頭”之日。

  目前,國足有張玉寧、武磊、郜林和楊旭四名前場攻擊手。這四人決定了國家隊在鋒線上人員組合方式極其有限。如何更快、更好地利用現有鋒線球員去強攻對手,是高家軍針對中敘之戰的重要課題之一。在近兩日的訓練中,高家軍狠抓進攻,從最基本的細微之處“磨槍”。例如,有過攻擊手接45度斜長傳包抄搶點的練習,也有前鋒球員一對一單挑門將的射門特訓。

  無論如何,國足要想進軍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進球搶分必不可少。本報記者申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