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開藥時 這幾句話你一定要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琦 編輯:曹琦 2016-10-18 14:46:12

內容提要:醫生開藥時,會充分考慮患者個體的情況,但是,作爲患者,也別忘記說下面這幾句話,這十分重要,切記!

  天津北方網訊:醫生開藥時,會充分考慮患者個體的情況,但是,作爲患者,也別忘記說下面這幾句話,這十分重要,切記!

  過敏史

  如果你對某種藥品或某些物質曾經發生過敏現象或是異常反應,你就應該告訴醫生。

  患有其他疾病

  尤其是肝腎疾病,肝臟和腎臟是人體兩個重要的代謝器官,一些藥品對肝腎功能影響較大,肝腎功能不良的人容易出現藥物不良反應。糖尿病患者在用藥時要避免使用含糖量高的藥物;

  已經懷孕、打算懷孕,或是正處在哺乳期;

  臨牀上不少藥物屬於"孕婦慎用"。有些藥品會從母體進入到乳汁,哺乳期間應該儘量避免使用;

  正在服用其他藥品,或在過去兩週內曾經服用過其他藥品;

  爲避免發生藥品之間的相互影響,有必要告訴醫生你目前用藥的情況,必要時可帶來給醫生看。因爲你服用的兩種不同名稱的藥有可能是同一種成分。而重複用藥是很危險的,可能造成藥物中毒反應。

  職業的特殊性

  醫生的處方一般是針對普通患者的,而一些人的工作較爲特殊,醫生有必要根據其職業的特殊性,更換用藥方案。最常見的是司機、高空施工人員不能服用有嗜睡作用的藥物,否則會出現危險。還有些情況比較少見,但也要注意,比如職業運動員服用治療感冒的藥物時要謹慎,避免誤服了違禁成分。(北方網編輯 曹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