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遊戲別再跟孩子玩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琦 編輯:曹琦 2016-10-20 10:08:27

內容提要:父母跟孩子玩耍,不但可以增加彼此感情,而且對孩子大腦發育非常有好處,但往往會忽略一些安全隱患。

  天津北方網訊:父母跟孩子玩耍,不但可以增加彼此感情,而且對孩子大腦發育非常有好處,但往往會忽略一些安全隱患。在與孩子互動過程中,以下幾個遊戲千萬不要再玩了!

  1、捏鼻子的遊戲

  有家長覺得孩子的鼻子扁、鼻樑低,或想逗樂他,就用手捏孩子鼻子。這樣做會傷害到孩子的鼻腔,孩子的鼻腔黏膜嬌嫩,血管豐富,外力作用會引起損傷或出血。如果家長手上沾有感冒病毒,那麼就會傳染給孩子。

  2、轉圈圈的遊戲

  大人雙手抓住孩子的兩隻手腕轉圈,然後把孩子放在地上。這樣容易把孩子的關節拉傷,造成肘關節及肩關節脫位或半脫位。不要對自己的力度把握太自信,對待孩子,沒有自信可言,謹慎每件小事纔是王道,孩子的生命以及健康都是不容拿來嬉戲的。

  3、拔蘿蔔的遊戲

  家長用手托住孩子的下巴往上提,這種遊戲容易使孩子脖頸扭傷,損傷脊椎骨。傷勢較輕的孩子會因疼痛哭個不停,嚴重的話會導致癱瘓。孩子身體脆弱,尤其是關節,輕輕地觸碰都有可能讓他們受傷。

  4、空中飛人的遊戲

  很多大人喜歡把寶寶拋到空中再接住,若一旦沒接住會危及生命,劇烈震盪也會傷害寶寶腦部。空中飛人拋接遊戲,對寶寶來說可是童年中最刺激的運動,他們常因此被逗得哈哈大笑。

  但拋接孩子是非常危險的遊戲,除了家長很容易失手,造成孩子傷害外,寶寶的神經系統還不成熟,容易受到驚嚇。一次劇烈的搖晃可能會造成搖晃症候羣,引發腦出血,並引起諸多神經系統的症狀。若將搖籃晃得幅度太大,也可能使嬰兒腦部受損,對1歲以內的嬰兒尤要小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