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 去稻香節看原生態實景演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每日新報王晶 編輯:張朦博軒 2016-10-27 08:32:02

  天津北方網訊:實景演出《夢稻西小站》、農趣體驗零距離、民間工藝精彩薈萃、武術表演精彩絕倫、特色美食大快朵頤……本週六,津南區八里臺鎮“稻香文化節”將於西小站村啓動,市民可以免費參與,觀看實景演出。

  10月29日—30日,2016津南區八里臺鎮首屆稻香文化節將在西小站村稻田舉行。活動期間,在金色的稻田上原生態的實景演出、體驗水稻收割趣味活動、農耕文化長廊、農夫集市等一系列的活動,將讓遊客全面感受到濃郁的稻耕文化和淳樸的風土人情。

  剛剛看過張藝謀導演的美輪美奐的G20《最憶是杭州》,再來西小站品一品原汁原味的鄉村大劇《夢稻西小站》。此次文化節活動在創意、策劃上打破傳統模式,首次創作推出原生態的實景演出《夢稻西小站》,由村民自編自導自演,開創了鄉村原生態實景演出的先例。《夢稻西小站》藝術再現了一粒米由禾苗到收穫的全過程,演繹稻米的生命輪迴,展示西小站的稻耕文化和人們栽培耕種稻米的豐收喜悅,再現人們祖祖輩輩的春播秋收場景和生活情趣。“撓秧的爺們兒呀,嗨呀、嗨呀嘿嘿;撓到地頭回家轉哪,嘹呼嗨、嗨呀呼嘿嘿……”稻田上,秧歌響亮,大型原生態實景演出《夢稻西小站》精彩節目《撓秧號子》正是村民在撓秧勞動時所唱之歌,由1956年曾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接見並在中南海表演的西小站村西光劇團演出,他們所說、所唱、所聽、所感繪就了一幅帶有泥土芬芳的原生態勞動畫面,打造了一場視聽盛宴。

  中午看完實景演出,下午可以在稻浪中聆聽天籟之聲,觀看屢獲國際大獎的金山武館孩子們的武術表演。同時,大家還可以零距離進行農事體驗,參與水稻收割、脫粒、碾米等活動,體驗傳統農事活動帶來的快樂。此外,八里臺鎮民間藝人還將現場展示燙葫蘆、燙畫和彩蛋等工藝品製作。晚上的餐飲夜市、露天電影,也將豐富大家的遊玩體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