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家電選購指南空氣淨化器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朱浩然 編輯:曹琦 2016-10-28 10:12:04

  天津北方網訊:進入秋冬季,如何選購一款合適的空氣淨化器成爲大家共同關注的話題。在衆多空氣淨化器品牌中,哪個空氣淨化器品牌比較靠譜?購買空氣淨化器要注意哪些?臨近雙11大促,大家肯定會趁這個降價促銷的機會入手自己喜歡的空氣淨化器。爲了幫助大家更理性地選購空氣淨化器,我們來看看專家給出了哪些選購建議。

  考慮品牌

  在空氣淨化器新國標正式發佈以後,雖然有很多品牌退出市場,但還有一部分非專業廠商仍然在這個領域掙扎。由於缺乏專業技術和生產經驗,這些非專業產品在過濾技術和產品性能上往往會存在重大的安全隱患。

  雙11前後,在賣場和電商平臺上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銷活動。消費者在選購淨化器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選擇專業品牌。

  目前專業的空氣淨化器品牌大多來自國外,國內也有一些專業生產空氣淨化器的企業,如IQAir、布魯雅爾、亞都等就是這類專業空氣淨化器品牌的典型代表,比如亞都空氣淨化器在除霧霾、殺菌和除甲醛方面都有不錯表現,這類專業品牌值得大家參考。

  考慮功能

  傳統的家用空氣淨化器採用的是較低標準過濾技術,一般能去除較大可吸入顆粒物,包括少量PM2.5、花粉等,但是對於甲醛有害氣體的吸附非常有限,並且不能殺菌,不能去除可進入人體血液致病的更小粒徑顆粒物,甚至釋放臭氧,普遍存在較嚴重的二次污染。

  按照新國標生產的空氣淨化器明確地標註了產品的CADR值、CCM值、噪音和能效等級。消費者在選購空氣淨化器時,建議選購新國標產品,按需選購空氣淨化器爲佳。如家裏有小孩、孕婦、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患者,或者是慢性疾病患者和老人的家庭,爲確保安全,建議選擇按照空氣淨化器新國標標準生產的淨化器、醫療級家用型空氣淨化器產品爲佳。

  考慮成本

  如果你計劃在雙11期間網購空氣淨化器,那麼,就得考慮使用成本問題(耗材)。空氣淨化器中帶有三層濾網,通常情況下,預過濾網也是就前置過濾網,是實現過濾掉灰塵的作用。這種濾網,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髒污,用戶只需要清洗即可,無需定期進行更換。

  HEPA濾網在後期是需要定時更換的,空氣淨化器使用此類濾網,可以對於0.1微米和0.3微米的有效率達到99.7%,HEPA網的特點是空氣可以自由通過,但細小的微粒卻無法通過。無論是煙霧、灰塵以及細菌等污染物都能過濾掉。

  不過,HEPA濾網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其中內置的顆粒活性炭就會吸附大量的污染物,一旦超過自己可以吸附的數量,就無法再完成吸附工作,需要用戶及時更換掉。據瞭解,家用級空氣淨化器的HEPA濾網的價格在100-500多元不等。如果以半年使用壽命計算,每年更換濾網的總成本在200-1000元。在選購前,一定要了解濾網的價格,或者直接在電商平臺諮詢。(北方網編輯 曹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