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男子成功“換腎換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從竹張清 編輯:曹琦 2016-10-28 09:49:50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38歲的劉先生在本市成功進行了心腎聯合移植手術。據瞭解,此次由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心臟外科與腎移植科聯合完成的心腎聯合移植手術在本市尚屬首例。據報道,目前國內類似心腎聯合移植手術案例僅有10例。

  劉先生是黑龍江人,4年前因間斷出現嚴重胸悶、憋氣症狀曾到北京就診,當時醫生診斷出他患有擴張性心肌病,建議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當時,劉先生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就選擇了保守治療。沒想到一年前,他又出現乏力症狀,同時查出多囊腎伴有嚴重腎功能不全,之後症狀逐漸加重,腎功能已到終末期。此次入院前3個月,他已開始接受血液透析治療。

  據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孔祥榮介紹,劉先生來院就診時,希望接受腎移植手術,但由於其患有擴張性心肌病,心臟功能已到終末期,無法單獨接受腎移植手術治療,經與腎移植科主任王治平聯合會診,認爲其符合心腎聯合移植手術標準。10月21日,劉先生接受了心腎聯合移植手術。心臟移植手術從當天中午12時一直持續到19時。患者由於無尿,當時出現了嚴重的代謝性酸中毒。專家會診後,立即採取了術中牀旁血濾糾正酸中毒,同時觀察心功能恢復情況,確診循環穩定後,開始爲其進行腎移植術。次日凌晨4時,手術順利完成。

  據介紹,術後劉先生很快恢復了尿量,意味着腎功能恢復正常。目前,劉先生已轉入普通病房,3周後有望出院。(北方網編輯 曹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