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玩手機的場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曹琦 2016-12-09 09:58:03

  一邊玩手機,一邊聽講話,如今在一些會議現場,這樣的現象實不少見。

  時下開會,大多都是傳達上級指示,講述與參會者自身工作相關的內容,安排部署實際工作,對做好本職工作非常重要。事實上,很多參會者還擔任着“傳播者”的角色,只有認真傾聽會議內容,才能準確地把領導指示和要求轉達好,落實好。

  爲遏制會議現場接電話、玩手機的現象,有關部門對會議期間進行手機信號屏蔽,不過隨着智能手機的更新換代,離線功能越來越多,讓一些人“欲罷不能”,開會時仍在玩手機。開會“戒”掉手機真的如此難嗎?筆者認爲,主要還是參會者的紀律意識和職業素養有待提高。對此,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當好典範,做好榜樣。有些地區制定了嚴格的處罰制度,效果很好,這個做法可以借鑑,用制度規範參會者的行爲。

  會風如作風,開會玩手機折射出參會者的敷衍態度,既是對別人的不尊重,也是對自己不負責。區第五次黨代會即將召開,這是關係到全區發展、百姓福祉的大會,參會人員肩負着重要責任,更應認真對待。希望每個參會者都能樹立良好的紀律意識,“戒”掉開會玩手機的毛病,做一個認真的參會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