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場終開和 天津擁抱八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周芳明 編輯:曹琦 2016-12-09 10:13:40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2016-2017賽季中國男排聯賽第9輪全面開戰。天津男排終於在客場開和,3∶1力克浙江男排後,天津隊提前一輪進入聯賽8強。這是天津男排參加職業聯賽以來創造的最佳戰績。賽後,天津男排全體將士一起擁抱、慶祝,小夥子們的一聲聲怒吼響徹體育館,是的,聯賽8強,我們來了!

  也許是客場作戰,也許是客場未曾嚐到過勝利的滋味,天津隊的小夥子們開場後打得有些拘謹,中局階段浙江隊拉大分差,主帥趙愛民及時地將劉志浩和薩哈特換下。賽後趙指導解釋說:“首局大家顯然沒有放開,換下劉志浩和薩哈特是想讓他們冷靜下。”14∶25輸掉了首局,第二局,劉志浩重新上場後在分配球上更注重3號位的快變戰術,天津隊的一攻得到了保障,全隊也找到了比賽節奏。25∶20、25∶20,天津隊以相同的比分連下兩城,總比分2∶1領先。

  第四局,比賽進入白熱化。對於都將本場比賽視爲生死戰的兩隊都很緊張。天津男排主帥趙愛民頭腦卻很冷靜,開局就發現了對手一個輪次錯誤,通過溝通裁判改判,天津隊1∶0領先。浙江隊顯然受到了這個改判球的影響,連續丟分,天津隊一度4∶1領先。進入中局,趙愛民發現薩哈特狀態有所下滑,立刻換上了小將王徑一。而正是這次換人收到了奇效。局尾階段天津隊連失兩個賽點,但大家都沒有氣餒。關鍵時刻,王徑一先是攔網得分讓天津隊27∶26領先並重獲賽點,之後他又在球隊獲得反擊機會的時候大喝一聲找劉志浩要球,最終王徑一在2號位一記重扣得分,天津隊28∶26拿下第四局,總比分3∶1力克浙江男排。賽後,滿頭大汗的王徑一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在場下的時候就一直在準備,一直在出汗,最後那兩個球,我也沒想太多,就覺得再不拼沒機會了!信心有點爆棚吧,覺得自己一定能扣中!”對於換上王徑一,主帥趙愛民賽後解釋說:“王徑一是很有實力的球員,我在換他上場時就告訴他,我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給他充分的信任!”

  客場終於開和,小夥子們都知道這場勝利意味着什麼,賽後大家肆意地慶祝、擁抱,擁抱教練、擁抱隊友,擁抱每一個人,擁抱8強。(北方網編輯 曹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