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有四大功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曹琦 2016-12-09 10:12:50

  南瓜子的營養價值是什麼呢?南瓜子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歡吃南瓜子。其實,南瓜子的營養和功效也很多。今天就一起來了解了解南瓜子的營養價值和吃法吧。

  南瓜子的營養價值

  南瓜子保護男性前列腺。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相當於20~25個瓜子,平均重量68毫克),可較爲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這是由於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腫脹,同時還有預防前列腺癌的作用。但有些頑固的患者因爲前列腺增生過於嚴重的,比一般的腺體大12倍以上的,服食沒什麼效果,建議手術切割比較好,以免引發前列腺癌變。

  南瓜子有助改善精子質量。專家指出,這是由於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鋅。從西醫角度來說,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不僅對前列腺有好處,還可以增加精子數量;而從中醫角度來說,含鋅豐富的食物具有補腎的作用,有助於提高男性生育能力。除瓜子外,榛子、花生等堅果含鋅也比較豐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精子質量。

  南瓜子有助降壓。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泛酸,這種物質可以緩解靜止性心絞痛,並有降壓的作用。每日去殼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週爲一個療程,可連續服2~3個療程。中老年男性在前列腺肥大(增生)尤於失眠體質會極速下降,出現後頭疼(失眠、夜尿頻多引起的),耳鳴,面部疼,臉部跳動,食用白瓜子後可感尿急、尿頻、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狀減輕,夜尿減少。

  南瓜子可防治牙齦萎縮。南瓜子仁富含對牙齦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兩大類營養物質。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縮與磷流失有關;二是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這兩種物質能夠直接滋養牙齦,預防牙齦萎縮。

  那麼,南瓜子要怎麼吃最健康呢?

  南瓜子的吃法

  吃南瓜子最好用手剝着吃,不要用牙嗑,如果用牙嗑,大量唾液會粘在瓜子皮上而丟失。唾液除了具有溼潤與溶解食物,使之易於吞嚥,以及清潔和保護口腔的作用外,還有滋養腎精之功。因此,要少用牙齒嗑瓜子。上了年紀容易牙齦萎縮,常吃南瓜子可以改變這一現象。

  南瓜子仁富含對牙齦和牙槽骨非常重要的兩大類營養物質。一是含有大量的磷,每100克南瓜子仁含磷1159毫克,老年人牙槽骨萎縮與磷流失有關;二是富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這兩種物質能夠直接滋養牙齦,預防牙齦萎縮。

  食用時最好將南瓜子研磨成粉末食用,每日吃一小勺約30克,效果更佳。另外,南瓜子還是富鉀食物。富鉀食物能助您腿部肌肉伸展並預防腿部抽筋。

  吃南瓜子最好用手剝着吃,不要用牙嗑,如果用牙嗑,大量唾液會粘在瓜子皮上而丟失。唾液除了具有溼潤與溶解食物,使之易於吞嚥,以及清潔和保護口腔的作用外,還有滋養腎精之功。因此,要少用牙齒嗑瓜子。

  吃南瓜子好處多,別錯過了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