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低配 怎麼選車性價比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陳曦 編輯:曹琦 2017-04-13 08:35:00

內容提要:對於老百姓來說,買車也是一件大事。如今汽車的配置越來越多,同一款車型,就有時尚型、舒適型、運動型以及豪華型等等,簡而言之就是低配、中配和高配。

  天津北方網訊:每年的4月,本市各大車展開始陸續亮相。對於老百姓來說,買車也是一件大事。如今汽車的配置越來越多,同一款車型,就有時尚型、舒適型、運動型以及豪華型等等,簡而言之就是低配、中配和高配。有些車的頂配車型相比最低配車型的價格已經高出了整整一倍多,有些則只高出兩到三萬元。消費者該如何選擇性價比最高的汽車呢?本市從事汽車行業銷售的焦雯給大家支了幾招。

  10萬元以下的車建議買高配

  這個價格區間的汽車整體價格便宜,買高配車型在安全性以及日常使用功能方面基本都能得到滿足。一般來說,低配車型少了很多關鍵性的配置,如安全氣囊本來應該最少是4個,但有的低配卻是雙氣囊,沒有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SP等這些安全的配置,低配版的就堅決不能買。如果高配只是比低配多了個天窗及真皮坐椅等,自己不追求的話,選低配也是可以的。

  10萬至25萬元車建議買次高配

  此價格區間的汽車很多最高配置不是特別實用,比如電加熱坐椅,一般只有冬天天氣特別冷的幾天能夠使用,有的人可能根本從來沒用過;真皮坐椅,這個價位的汽車一般都不會使用真正的動物皮革,絕大部分是人造皮革,或者只有接近人體部分使用皮革,爲此多花幾千元,還不如布料坐椅更舒適;全景天窗,不僅實用性差,而且夏天還會造成車內溫度升高,折算下來,一個全景天窗也得8000元至10000元,性價比不高;無鑰匙進入系統,折算下來四五千元,所能達到的功能用遙控器和機械鑰匙都能完成,還不是特別穩定。

  25萬至40萬元的車建議買中配

  這個價位的車該有的關鍵配置都有,不同檔次的車的配置不會差太多,除非車主有特別的追求,比如喜歡車載大屏幕,能實現carlife(手機機車互聯)的功能,與自己的手機實現全方位聯通。或者車主喜歡聽音樂,對音響有專業性的要求。這些功能不是人人都需求的,其實如果特別喜好某項配置,也可以自己加裝。

  40萬元以上的車建議買次高配

  這個價格區間的車,除了最低配,配置算是很全了。最高配多出來的配置基本都是一些高科技以及安全方面的配置。比如360度倒車影像、自動挪車、盲點輔助系統、分區調節空調、駕車偏離預警系統。這些配置使用率不是特別高,因此多花十萬八萬意義不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