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拼假遊真的不划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4-26 08:53:00

  本週末即將迎來“五一”假期,不少消費者正盤算着利用“五一”假期拼出長假出門旅行,但從目前的旅遊市場的情況來看,“五一”假期前後的旅遊產品價格普遍處在高位,算起來性價比並不高。

  拼假錯峯遊價格不給力

  在此前的清明小長假,不少市民採取了拼假出遊的方式度過,有的甚至拼出了長達8天的假期遠途出遊,如此一來往返時間還可以錯開假期的高峯,省下了不少開支。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不少市民也想效仿拼假的方式。不過記者在採訪中注意到,今年“五一”假期前後旅遊產品的價格整體上浮幅度都比較相近,很難靠拼假來錯開價格的高峯。以一款三亞6日遊爲例,“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期間出發的價格爲3396元,市民在“五一”前後拼假的區間大都在4月29日-5月7日之間,而這期間出發和返回的同款產品,報價最低爲3278元,在付出自己“年假”“倒休”等額外假期成本的情況下,才換來100元左右的差價,如此的“性價比”很難讓市民滿意。

  端午節拼假價格更合適

  從2017年的法定假日來看,可以拼長假的機會還有端午小長假。從目前的旅遊產品的報價來看,端午期間還有很多實惠可淘。以一款東京5日自助遊爲例,“五一”期間出發的價格在4900元至5400元之間,而同款產品在端午假期期間出發的價格僅爲4200元至4700元,同樣是拼假出遊,能省更多的預算。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端午假期是週日、週一、週二,因此市民在拼假時,只需再安排3天的額外假期就能與後面的週末相連,對於一些工作年限較短或年假天數較少的上班族來說更容易實現。

  業內人士建議,如果在端午假期期間選擇拼假還可以同時覆蓋到“六一”兒童節,因此以遊樂場、溫泉、動物園等爲主題的親子游產品的價格自然會上升,建議有親子游計劃的市民儘量提早規劃和下單,避免臨近出發時相關產品價格上浮或餘位緊張,影響行程和預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