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壽讓“閱讀”無界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4-26 15:59:15

  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之際,平安人壽在四川省北川縣桂溪平安希望小學正式開啓2017年平安人壽第22屆客戶服務節。本屆客服節以“讀家生活,平安相伴”爲主題,首度聚焦“全民閱讀”。

  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丁當,全國少工委副主任、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社長李學謙,作家、四川省作協主席阿來,作家、編劇、浙江省作協主席麥家,作家、編劇、導演張嘉佳,著名演員江一燕,原央視主持人張悅,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強子等出席發佈會。

  發佈會上,平安人壽宣佈成立“全民閱讀專家委員會”,發佈基於平安金管家APP的“閱讀地圖”、“閱讀有紅包”兩個輔助功能,預告《少年讀書說》演講大賽等年度活動,並表示將構建一套“讀家生活”閱讀服務,助力全民閱讀。

  丁當還代表平安人壽聘請江一燕爲“平安客服節首席閱讀推廣大使”,同時宣佈“平安閱讀推廣大使”招募隊伍已突破50萬人。

  專注“精神建設”,平安人壽助力全民閱讀

  健康,不僅關乎身體,更關乎心靈。2015年,平安人壽開始向全社會倡導強健國民體魄的“新生活運動”,作爲“新生活運動”的延伸,推動全民閱讀則是爲了實現社會心靈的美好生長。

  平安人壽客服節創新推出“讀家生活”閱讀服務,通過“”閱讀有紅包”、“家庭之聲FM”等功能關注社交化閱讀與家庭式閱讀的需求。發佈會上成立的“全民閱讀專家委員會”更是聚集了一批知識分子:除了在場的阿來、麥家、張嘉佳外,還有曹文軒、蔣方舟、馬原、雷平陽、敬一丹等十多位文學、傳媒界知名人物。通過線上常態化的“閱讀地圖”等功能以及不定期的線下活動,用戶可以從線上、線下多種渠道獲取他們的閱讀經驗與乾貨。

  “閱讀的數量和質量決定了一個人的底蘊,全社會的閱讀數量和質量決定了一個國家的底蘊。作爲一家以‘最受尊敬’爲願景的企業,平安人壽在推廣閱讀方面責無旁貸。”丁當在發佈會上如是說道。

  2017年初,中國平安正式成立了教育公益理事會,並由中國平安董事長兼CEO馬明哲擔任理事長。在理事會的指導下,平安人壽依託“平安金管家”APP推出了“幕天捐書”活動,藉助百萬業務隊伍及上千家門店,打造全球最大書籍捐贈平臺。2017年1月上線後短短三個月,通過金管家APP報名“幕天捐書”項目人數超250萬,線下捐贈圖書近50萬冊,籌建1100個圖書角,160萬鄉村少年因此受益。

  物質上的改善是“硬慈善”,精神上的改善是“軟慈善”。“平安希望小學可以說是平安硬慈善的起點,我希望,今天這裏也能成爲平安軟慈善的發軔點,繼而把閱讀精神發散出去。”丁當在發佈會上表示。

  助力精準扶貧,平安人壽多管齊下

  “保險助推脫貧攻堅大有可爲。”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曾公開表示,財政是直接扶貧,金融保險是間接扶貧。相較於財政扶貧在體制上具有計劃性、路徑上大水漫灌、資源分配上撒胡椒麪、機制上偏重輸血等特點,保險扶貧則具有商業性、精準灌溉、精準投放和注重造血等特點。除了聚焦鄉村教育公益外,作爲業內領先的壽險公司,近年來平安人壽還通過產品優化、服務升級、保險理念宣傳等多種方式,全方位踐行保險精準扶貧工作。

  產品方面,平安人壽對接民生需求,針對外出務工人員與留守兒童的保障問題,於2015年年末推出創富平安卡、守護寶貝卡等針對縣域及農村市場的保險產品。基於縣鄉地區人均收入偏低的現狀,平安人壽在縣域降低“少兒平安福”與“贏越人生”兩款主力產品的起保點,並開發產品“倍享福”,針對性地解決此類地區少兒、成人的保障與儲蓄需求。

  服務方面,針對業內縣鄉網點缺少、專業人才缺失現狀,2011年以來,平安人壽持續推進基層保險服務網點建設,6年間新設縣鄉網點近800個,覆蓋全國22個省份,4個直轄市,4個自治區內的1300多個縣城市場,並累計培養了34萬專業的保險代理人,爲縣鄉客戶提供專業的保險服務。

  保險理念宣傳方面,平安人壽實施“村村一面平安牆,縣縣一輛平安車”項目,在CCTV築夢中國欄目推出《平安人壽築夢鄉村》電視專題節目,並對縣鄉地區進行重點專項支持,鼓勵在縣鄉網點宣傳保險內容,進一步提升縣鄉地區對於保險的認識、接受程度。

  可見,在保險精準扶貧、教育先行的道路上,平安人壽穩紮穩打,將責任落到了實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