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不讓行人罰100元記3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天津日報何會文 編輯:曹琦 2017-05-26 08:30:00

內容提要:記者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即日起,交管部門將啓用首批6處攝錄“機動車斑馬線不禮讓行人”電子警察系統,以進一步規範機動車行車秩序,倡導“車讓人”文明交通理念,確保行人通行安全。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即日起,交管部門將啓用首批6處攝錄“機動車斑馬線不禮讓行人”電子警察系統,以進一步規範機動車行車秩序,倡導“車讓人”文明交通理念,確保行人通行安全。今後,全市將繼續增設此類電子警察,同時已建成電子警察中符合條件的也將陸續開啓此項違法攝錄功能。據瞭解,6處攝錄“機動車斑馬線不禮讓行人”電子警察系統包括,和平區2處、南開區1處、河西區1處、河北區1處、河東區1處,具體分別設置在張自忠路津門公寓門前人行橫道處、張自忠路兒童圖書館門前人行橫道處、北馬路與城廂東路交口以西120米人行橫道處、友誼北路與桃園村大街交口人行橫道處、勝利路與民主道交口和海河東路海津大橋西側450米處濱河新苑後門人行橫道處。

  交管部門表示,機動車行經斑馬線禮讓行人不僅是文明之舉,更是法律的明文規定。按照規定,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停車讓行行人的,將予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過去可能未引起駕駛員的足夠重視,但隨着交管部門不斷深入推進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對道路交通日益精細化管理,將逐步加大對此類違法的治理力度,引導禮讓行人、文明駕車逐漸成爲所有駕駛人的習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