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十佳“美德少年”揭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每日新報王晶 編輯:曹琦 2017-05-27 14:30:07

  天津北方網訊:照顧視障雙親的史全恩,志願服務時長達1000小時的王欣然,熱愛發明的孫宇樹,多才多藝的章羽佳,活潑開朗的李錦曦……來自南開區的20名美德少年候選人在南開教育局分享了自己的成長經歷,通過網絡和現場打分,最終10名少年獲得了2017年度南開區十佳“美德少年”稱號。

  全區尋訪近百位少年入圍

  今年,南開區文明辦和南開區教育局聯合主辦了2017年美德少年的評選活動,在全區範圍內尋訪14歲以下的美德少年,希望通過他們的事蹟感染同學,帶動家人,形成全社會講文明的風氣。“前期,我們在各校開展了尋訪活動,通過系列活動,尋找到了93位候選人。”南開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在近百名候選人中,30位候選人脫穎而出。‘南開教育團委’微信公衆平臺發起了面向全社會的網絡投票。”通過數萬人的參與投票,排名前20位的候選人來到了現場,通過演講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他們的事蹟和成長故事。

  演講評選現場,20位候選人以脫稿演講配合PPT、視頻等方式,每人進行6分鐘的風采展示,隊員們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展現了當代少先隊員自信、樂觀、陽光、助人的良好風貌。

  現場演講特色事蹟暖人心

  南開翔宇學校七年二班的孫宇樹,觀察到家裏的手握式手電筒可以通過手的握力發電時,產生了發明一款“發電鞋”的想法。他在鞋跟上裝上電池,利用人們走路跑步時的能量爲其充電,在鞋子前方植入一個LED燈泡,這樣夜晚走路還能照明。同時,這款發電鞋還有一個USB口,可以爲手機等隨身設備充電。“目前,這個充電鞋已經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我希望像愛迪生一樣,改變生活。”孫宇樹說。

  今年9歲的史全恩出生在一個父母視障的家庭,可她非常樂觀,笑容總是掛在臉上,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少年。在二年級的時候,史全恩就學會了做飯,現在能夠將西紅柿雞蛋、宮保雞丁等飯菜做得香噴噴。史全恩還特別感謝幫助她家的志願者們,自己也積極參加志願活動,將愛繼續傳播出去。

  少年帶動家庭社會講文明

  演講結束後,評委們現場投票。按照評分規則,網絡大衆投票佔到總分數的40%,評委現場投票佔到總分數的60%,候選人的最終得分通過現場計票、加權得出。得分前10名的候選人被命名爲2017年度南開區十佳“美德少年”,另外10位候選人獲得了2017年度南開區優秀“美德少年”稱號。另外,還有一批優秀候選人被命名爲2017年度南開區“美德好少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