糉子拼創意 “討好”年輕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日報 作者:孫杰 編輯:曹琦 2017-05-27 14:30:00

內容提要:端午臨近,糉子市場持續升溫。記者走訪一些賣場發現,如今的消費者,早就不滿足於能吃一口香甜的糉子,更追求在吃糉子時能尋找到新鮮勁兒。

  端午臨近,糉子市場持續升溫。記者走訪一些賣場發現,如今的消費者,早就不滿足於能吃一口香甜的糉子,更追求在吃糉子時能尋找到新鮮勁兒。於是,不管老字號還是“新玩家”,都紛紛“投其所好”,在小小的糉子上絞盡腦汁拼創意,搶奪年輕人的“舌尖”。

  從糉子口味來說,據華潤萬家超市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目前整體銷量看,豆沙、蜜棗、八寶等甜糉仍最受消費者喜愛,佔據銷售大頭,但鹹糉的銷售增長勢頭更明顯,尤其是蛋黃、鮮肉口味非常受歡迎。

  爲了獲取年輕消費者的青睞,有的老字號在口味上做起了新文章,同春園飯店今年就嘗試推出新式草莓糉子。據同春園飯店行政總廚、中國烹飪大師王鴻慶介紹,草莓糉子是考慮到年輕人的消費特點,根據現代人口味進行的改良版,將煮好的糉子冰過後,將草莓醬、巧克力等融爲一體,再淋在糉子上,香甜濃郁的果醬再配上冰涼的糉子口味獨特。無論是口味,還是顏值,這款糉子都非常吸引年輕人,大家爭相拍照、嚐鮮。

  有的商家則打起了包裝的注意。荷花水面,龍舟穿梭,在一旁擂鼓助威者卻是米老鼠,去年老字號五芳齋與迪士尼合作的糉子禮盒,看起來頗有穿越之感。今年,五芳齋又推出星球大戰版禮盒糉。據瞭解,其中100多元的紙盒包裝款已售罄,目前在售的星戰機器人的圓筒形作爲外包裝的版本仍在售,售價雖高達每盒238元,仍有消費者願意爲愛好埋單。

  一些洋品牌也越來越入鄉隨俗,爲傳統糉子添加“新料”。肯德基去年在部分城市試點售賣糉子,今年更是在全國售賣肯德基香糯好糉。在肯德基餐廳能吃到熱乎乎的糉子,讓不少年輕人感到十分新鮮。星巴克今年也推出更多口味的“星冰糉”,如冷萃咖啡風味、茶瓦納桃桃風味、藍莓優格風味、椰子斑斕風味、芒果西柚風味等,滿足消費者的視覺和味蕾。

  此外,如良品鋪子、百草味、三隻松鼠等近年來崛起的休閒零食電商,主要的消費羣體是年輕人,如今也紛紛闖入糉子市場,推出一系列糉子禮盒。從價格看,有的主打39.9元禮盒棕,有的推出兩隻12.9元的小包裝產品,比傳統糉子禮盒便宜不少,月銷量均在數萬盒以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