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曬 迎戰驕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渤海早報路遙 編輯:曹琦 2017-06-02 10:38:38

內容提要:夏天真的很美好,可以穿美美的裙子,戴大大的草帽,喝涼涼的汽水,但這些都是以做好防曬爲前提。烈日之下,如何不讓自己因變黑而扎心呢?陽光與美麗爲敵,你是否已爲夏日出行準備了最強大的武器?

  天津北方網訊:夏天真的很美好,可以穿美美的裙子,戴大大的草帽,喝涼涼的汽水,但這些都是以做好防曬爲前提。烈日之下,如何不讓自己因變黑而扎心呢?陽光與美麗爲敵,你是否已爲夏日出行準備了最強大的武器?

  讀懂防曬“名片”

  防曬是減少或避免紫外線中的UVA及UVB對皮膚的傷害,所以選擇防曬霜是關鍵的一步。首先要學會讀懂一些防曬品特有的語言。

  SPF值是衆所周知的防曬指數。4-8爲中級防曬效果,8-12爲高級防曬效果,12-20爲高強級防曬效果,大於20則爲超強級防曬效果。SPF值後面的係數是指紫外線照射對皮膚的照射不致傷害的一個時間範圍,通常以20分鐘爲標準,比如SPF8相當於可以防曬160分鐘。然而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越容易阻塞毛孔,讓皮服感覺油膩和厚重。

  PA值表示產品阻擋陽光中UVA長波的指數,市場上也有一些產品中含有PA係數。UVA對皮膚的損傷是長期而慢性的,導致皮膚被曬黑。使用含有SPF值的防曬產品可以幫助有效防曬,如果想既防曬又不致曬黑,最好選擇同時含有SPF和PA兩種係數的防曬產品。

  PA的係數是以“+”來表示的。一般PA+表示低效防護,PA++是中效防護,PA+++是高效防護。也有產品是以UVA來表示防曬黑係數的,如UVA12,數字值越高就表示越不易被曬黑。PA+表示可以延緩肌膚曬黑時間2-4倍,PA++表示可以延緩4-8倍的時間,PA+++表示可以延緩8倍以上。

  挑選產品重在膚質

  選擇防曬霜的同時要注意,不同的膚質應該選購不同的防曬霜。油性皮膚應該選購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痘痘型皮膚與油性皮膚選購防曬霜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皮膚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的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而乾性皮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功效、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霜,有很多防曬霜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爲安全起見,敏感性皮膚推薦選擇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防曬霜,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皮膚科醫師對幼兒臨牀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熱門推薦

  資生堂Anessa小金瓶

  適合所有膚質;含有防水防汗技術,保護防曬成分長時間不脫落;UV阻隔配方應對多種紫外線,預防皺紋和曬斑;光能量科技,延長防曬有效時間;清爽不粘膩,輕薄質地,舒適易吸收,肌膚清爽無油膩感。

  蘭蔻柔皙型輕透防曬乳

  適合所有膚質;“麥色濾”防曬科技,長時間抵禦紫外線,對抗光老化,更能減少城市污染對肌膚的危害;天然成分,含有豐富植物精粹,辣木籽精華淨化濁質,薄荷葉提取物清新舒緩,加持實力防護,輕盈體驗。

  香奈兒美白多重防護隔離乳液

  適合所有膚質;美白防護隔離乳液爲肌膚帶來多方位的日常防護,有效抵禦包括UVA、UVB和室內光線的有害射線與環境污染的侵襲。先進科技有效提升SPRR蛋白的表現,是一種存在於肌膚細胞中,根據外部壓力源提供適度防護的蛋白。肌膚得到量身打造的防護,永葆肌膚自然之美。肌膚更顯緊緻、明亮、滋潤,處於適宜上妝的理想狀態。

  迪奧雪晶靈煥白亮採防曬霜

  適合所有膚質;輕盈乳液質地,帶來高能UV防護。令肌膚柔潤舒悅,釋放透白能量。日勝一日,肌膚獲得沁潤呵寵與防護,無懼極端氣候。Dior迪奧美妍科學發現,源自瑞士Dior迪奧花園的雪絨花能干預黑色素的沉澱及成熟過程,深入淡褪色斑,同時抑制色斑產生,令肌膚重現自然、勻淨、無瑕。

  阿瑪尼晶柔光韻防曬凝乳

  特高防曬效能有效抵禦紫外線,“雙重日光防護”科技,有效抵禦UVA和UVB,抗擊加速光老化作用的自由基侵害,完美隔離陽光與污染侵害。質地水潤輕薄,全日候長效保溼;用後肌膚感覺水嫩晶瑩,易於上妝。零負擔質地,瞬間調節膚色,煥發水晶般通透迷人光彩,更易塑造水嫩清透的妝容。

  歐萊雅多重防護隔離露

  歐萊雅第一款幫助肌膚抵禦城市環境侵害的隔離露,抵禦UVB,長短波UVA,污染,環境菸草與乾燥。歐萊雅專研的紫外線吸收劑麥色濾XL和長波UVA吸收劑,防護UVB及長短波UVA對肌膚的侵襲;添加餘甘子提取物,一種來自印度的神奇水果,增強肌膚抵抗力。

  水寶寶防曬噴霧

  有效廣譜防曬,作爲SPF測試研發者,70年專研防曬霜,考慮每一個防曬細節,有效阻擋UVA、UVB;輕鬆補噴,一按即噴省時省力;含有溫和無淚配方,美國兒科醫師推薦,媽媽更放心;防水長達80分鐘,讓你安然享受戶外好時光。

  資生堂HAKU美白精華曬後修復

  資生堂新城成分甲氧基水楊酸鉀,通過溫和剝落角質加快導出肌膚黑色素,突出抑制絡氨酸酶活性,減緩黑色素合成。資生堂獨家成分4MSK,加快皮膚新舊更替速度,喚醒肌膚活力,促進肌膚黑色素排出。

  科顏氏金盞花舒緩保溼面膜

  經歷日曬後,肌膚燥、熱、暗、啞、繃,透露肌膚“小情緒”。科顏氏金盞花舒緩保溼面膜,手工採摘金盞花,草本調理,降熱潤燥,庫拉索蘆薈,舒緩不適,鎮靜保溼。科顏氏金盞花舒緩保溼面膜,5分鐘降溫舒緩,肌膚重拾舒適、潤澤、清涼。

  倩碧蘆薈曬後修復露

  滋潤型護體乳液,能有效減少因日曬引起的皮膚損傷,更好保護肌膚。獨特的ultrasome技術,能有效修護因紫外線照射受損的肌膚,減少面部紅斑。使肌膚保持清新,恢復活力。通過過敏性測試,100%不含香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