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千萬別喝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6-13 08:26:00

內容提要:大家都知道睡前吃東西不太好,會影響身體健康以及睡眠質量,卻對飲料“寬容有加”。其實,喝了六種飲料,也會影響睡眠質量哦。

  大家都知道睡前吃東西不太好,會影響身體健康以及睡眠質量,卻對飲料“寬容有加”。其實,喝了六種飲料,也會影響睡眠質量哦。

  六種飲料不宜睡前喝

  1、含酒精的飲料

  少量的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人放鬆,不久就會因爲酒精分解時產生的乙醛的影響而沉沉入睡。但其確在睡眠的後半段產生了反效果,使人進入快速眼動睡眠狀態,睡眠逐漸變淺,甚至醒來。把酒尋歡雖是人生一大樂事,但還是要儘量避免睡前飲酒哦。

  2、具有利尿效果的花草茶

  蒲公英(或是蒲公英咖啡)、洋甘菊等菊科藥草,刺柏、薏苡仁等具有改善浮腫效果的藥草,都具有利尿作用。爲了避免因爲想上廁所而醒來,睡前還是不飲爲好。

  3、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大部分是含糖分的甜味飲料。由於液體糖分較易吸收,人體的血糖值很快便會上升。在高血糖值的情況下,人體是無法進入熟睡狀態的。並且,碳酸飲料裏有的還含有咖啡因,因此還是小心爲妙。

  4、咖啡

  咖啡因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睡前喝咖啡可能讓你睡不着。不過,由於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會影響睡眠,在不同人之間會有差異。

  5、保健飲品

  不少人爲了第二天能有個好的皮膚狀態,會選擇在睡前喝一杯保健飲品。這雖然不會對吸收營養產生不好的作用,但保健飲品裏含的咖啡因就會對睡眠有極大的影響。咖啡因不僅會使神經興奮從而難以入眠,還有利尿作用。即便保健飲品裏有美容功效,一旦成爲淺睡眠狀態,再大的功效也是白費力氣。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不僅卡路里含量高,還含有大量咖啡因。一塊約44克的黑巧克力約含12毫克咖啡因,這幾乎是10克普通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數量。要知道,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也會引起失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