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這樣吃有助預防食道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6-13 08:47:00

內容提要:當患者得知患了食道癌,首先是心情上陷入低谷,然後受到影響的就是患者的飲食,甚至很多心理承受不了的患者拒絕配合,也不願進食任何食物,連喝水都十分的困難,最後醫生只能通過靜脈注射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

  當患者得知患了食道癌,首先是心情上陷入低谷,然後受到影響的就是患者的飲食,甚至很多心理承受不了的患者拒絕配合,也不願進食任何食物,連喝水都十分的困難,最後醫生只能通過靜脈注射補充體內所需的營養。食道癌在飲食方面有什麼要特別留意的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食道癌在飲食方面注意哪些事項!

  食道癌的飲食要求

  一、避免盲目濫補

  專家介紹,食道癌與其他的疾病不一樣,是不能夠吃補品的。同時,患者也不要胡亂的注射干擾素等補品。這些補品不僅不能使患者強壯,可能會促使患者的腫塊迅速的生長以及發生轉移。

  二、少吃燒烤食物

  這也是食道癌的飲食要求之一,由於燒烤的食物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所以患者不能吃燒烤食物,以防加重病情。

  三、禁忌刺激性食物

  食道癌患者的食管受到了很大的損害,若再吃刺激性的食物就會加重病情。因此,熱燙的餃子、高濃度的酒、大蒜等,食道癌患者都不要吃。

  四、避免吃激素性食物

  這也是食道癌的飲食要求之一,由於很多的動物體內都含有激素,對食道癌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不要吃壯陽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鴿子等。

  五、避免進冷流食

  放置較長時間的食物不要再喝,因爲容易造成食道痙攣,發生噁心嘔吐等感覺。

  六、多吃“莓”類水果

  藍莓、巴西莓、樹莓和蔓越莓這幾種莓類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植物營養素是預防癌症的有效物質。巴西莓裏的活性成分可以殺死培養基裏面的癌細胞;藍莓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使肝臟裏面的致癌細胞死亡;蔓越莓有對抗卵巢癌的重要作用。

  近期研究人員還發現,常吃凍乾草莓也可防食道癌。草莓中富含一種抗氧化成分,這種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變。將草莓凍幹後的效果更加明顯,因爲草莓在排掉水分後,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

  七、多吃西蘭花和甘藍菜

  植物營養素可有效預防食道癌,而通常植物營養素越多,蔬果的色澤會越鮮豔,西蘭花和甘藍菜都屬於深色系。堅持長期食用這類蔬菜對人體有很大益處,不僅僅是預防食道癌,對改善身體機能,均衡營養,優化健康有一定效果。

  八、多喝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酚,兒茶酚是其中一種最先用作抗癌研究的植物化學物質。綠茶中含有一種叫做EGCG化學物質,它能有效抑制乳腺腫瘤的生長。一天兩杯綠茶,既可以預防癌症又可以補水,對於大多中國人而言,喝茶是生活中必需的,所以綠茶的來源隨處可得。

  九、多吃大蒜

  以大蒜爲主要成分製成的保健品近年來在市場上銷售頗多,因爲大蒜對許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其中對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效果最明顯。項研究發現,常吃大蒜的中年婦女患結腸癌的風險比其他人低50%。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