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中的警車攝錄違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6-22 09:59:44

  在交警河西支隊下瓦房大隊,記者見到了這套車輛綜合巡邏智能採集系統。

  從外觀看,這套裝備類似安裝在警車頂端的“升級版”警燈,不過,它不僅具備警燈的亮閃紅、藍兩色光功能,外圍一圈還配置了7組攝像頭,前後各有一面電子屏幕,警車行駛過程中,屏幕上不斷滾動播放着“違停抓拍立即駛離”的警告字樣。

  據正在調試系統的交警介紹,該裝備可以在警車保持每小時20公里至30公里車速的情況下,通過車頂的7組攝像頭,抓拍警車正前方、左前方、右前方、左後方、右後方及左右兩側,近乎360度範圍內的機動車違法停車行爲,抓拍範圍主要涉及未在道路停車泊位等正規停車區域內停放的車輛。抓拍系統會自動識別、採集違停車輛的號牌及違法照片和視頻,並錄入公安交管網。

  據瞭解,目前該系統設備已在全市多個交警大隊的警車上安裝調試完畢。記者採訪時,下瓦房大隊交警正駕駛“移動違法抓拍車”在友誼北路、馬場道、大沽南路等多條道路沿線進行實地測試,效果良好。交警介紹說,待全部設備及道路標線等交通設施調試和完善後,這些“移動違法抓拍車”將24小時上崗,全天候對違法停車等行爲進行非現場查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