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採集上傳違停證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6-22 09:59:44

  據負責系統研發的靳工程師介紹,“移動違法抓拍車”上路巡查時,可實時識別、採集、記錄道路上行駛、路側停放的車輛特徵信息,並自動同步上傳至公安交管網。也就是說,只要路面上存在違法停車,被移動巡查設備捕捉到,其違法停車的照片、視頻等證據信息隨時都會被記錄、保存、上傳,自動完成處罰證據採集。

  除了攝錄違法停車外,該裝備對其他交通違法行爲的查處功能也十分強大。交警駕車巡查時,發現車輛正在發生的交通違法行爲,如違法變道、佔用專用車道、不禮讓斑馬線行人、不按指示行車、不按規定開指示燈等,也可以進行實時取證。

  靳工程師還表示,該裝備還具備很多其他功能,例如流動卡口緝查功能,可對“黑名單”車輛進行排查布控,對超速違法及被盜搶、肇逃、作案嫌疑車輛進行報警。此外,交警還可以手動抓拍可疑車輛、人員,傳入後端平臺進行比對、覈查。而流動卡口緝查功能可以提高警務執法排查效率,震懾違法犯罪嫌疑人,有效降低社會安全隱患。

  交管局科研所蒲所長介紹,配合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深入開展,近期交管部門還將陸續研發、推出一批新的高科技執法裝備,以切實加大對各類市民反映強烈嚴重交通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也提示市民行車走路注意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主動做到依法出行、文明出行,共同創造一個安全、暢通、和諧的交通環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