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乘公交 細節需留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莊媛 編輯:曹琦 2017-06-26 11:22:03

  天津北方網訊:眼下正值盛夏,經過幾天較爲涼爽的天氣後,室外溫度又開始升高。市客管部門提示,盛夏季節,選擇乘坐公交車出行的市民應當注意一些細節。

  等車善用候車軟件

  夏季天氣悶熱,即使在公交站內長時間等車也容易中暑,市民可以使用公交候車軟件或其他手機軟件,及時查看公交車行進進程,“掐點兒”出門等公交車。

  隨身帶件空調衣

  現在大部分公交車都有空調,公交車內和室外溫差較大。乘客最好隨身攜帶一件薄點的空調衣或防曬衣,上車後就穿上,避免着涼,坐在靠窗的位置還可以防曬。老人和孩子儘量遠離空調出風口。

  貴重物品放書包裏

  夏季大家穿的衣服都比較單薄,有的衣服還沒有口袋,很多乘客就將手機、公交卡、傘等物品都拿在手裏,手裏的東西多了,很容易丟失。在上車之前,乘客儘量將自己手裏的貴重物品都放在包裏,將包拉好放在胸前。手裏只拿公交卡或零錢。

  乘車切勿打瞌睡

  現在公交車都比較舒適,有座兒的乘客在車上很容易打瞌睡,這很容易給不法分子創造偷竊機會。在乘坐公交車時,有座兒的乘客將書包放在腿上的同時,儘量將書包帶挎在胳膊上,沒座兒的乘客應將書包放在眼前。

  文明乘車

  因天氣悶熱,個別乘客上車找到座位後想歇歇腳或給腳降溫,就會脫鞋。還有的乘客會在車內吃東西或喝飲料。公交車是公共交通工具,夏季開空調又無法開窗,車內一些味道很難快速散出去。爲了他人的健康,請乘客文明乘車,不要在車內吃東西或脫鞋。另外,由於車輛顛簸,喝飲料的時候飲料有可能會噴灑出去,所以乘客儘量不要在車內喝飲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爭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