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食物給你的血管刮刮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健康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8-10 08:40:44

  高血壓是目前的常見病,由於高血壓致病因素多,且容易引起多種嚴重的併發症,生活中不良飲食習慣也是升高血壓的重大因素。所以在用藥降低血壓的同時,注意飲食可以更好的輔助降壓治療。

  下面就爲大家介紹十種“刮油”小能手!

  燕麥

  燕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減肥,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洋蔥和大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預防血栓。

  山藥

  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

  海帶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中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故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並可防止便祕和腸癌的發生。

  銀耳

  銀耳滋而不膩,爲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芹菜

  芹菜具有清熱解毒、健胃平肝、化痰下氣、利水通淋、祛風利溼、鎮靜降壓、減肥降脂等作用。芹菜比較適用於咳嗽多痰、病毒性肝炎、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血管硬化、尿道感染、瘡腫、咽炎、無名腫毒等病患。

  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魔芋

  魔芋性溫、辛,有毒;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化痰軟堅;主治瘰癧痰核、損傷瘀腫、便祕腹痛、咽喉腫痛、牙齦腫痛等症。另外,魔芋還具有補鈣、平衡鹽分、潔胃、整腸、排毒等作用。魔芋又稱蒟蒻(jǔ ruò),其主要成分爲葡甘露聚糖,這種物質屬可溶性多糖類,從營養學的效果看,是一種理想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超低熱量。

  另外,高血壓應注意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少吃高膽固醇、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吃動物脂肪、動物內臟等,儘量不抽菸不喝酒。高血壓做到清淡飲食,多吃水果蔬就菜,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降壓效果更爲理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