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最大公園試開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8-11 09:03:00

內容提要:南開區西部地區最大公園——綠水園試開放,成爲市民消夏納涼的好去處。綠水園以“天津風情,水之印象”爲主題設計,以水爲線索,通過水的各種形式來體現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

  天津北方網訊:“龍形水系”蜿蜒曲折,“貝殼廣場”熠熠生輝,“親水平臺”浪漫悠閒,“達人廣場”動感十足……南開區西部地區最大公園——綠水園試開放,成爲市民消夏納涼的好去處。綠水園以“天津風情,水之印象”爲主題設計,以水爲線索,通過水的各種形式來體現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

  綠水園位於南開區雅安道以南,資陽路以西,緊臨快速路,總佔地面積約爲20萬平方米。公園以自然、教育、運動爲主題,在綠水、健康、育人等方面尋找突破點,建成“達人廣場”、兒童成長區、多功能運動區等區域,爲市民創建了一處集活動、休閒、景觀於一體的活動空間。它的設計充分體現了天津的地域文化,突出“綠”與“水”的主題,爲現代都市人提供了一個綠色、健康、時尚的休閒場所。

  天津是一座河流與海洋交匯的城市,水資源相當豐富。水是天津的靈魂,見證着這座城市的百年滄桑。綠水園爲體現天津特有的水文化,採取景觀語言的方式,以“天津風情,水之印象”爲主題設計,充分利用現狀條件,以水爲線索,通過水的各種形式來體現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在水的映襯下,城市景觀與自然景觀相互融合。蜿蜒曲折的“龍形水系”構成了公園的水體結構,延綿流淌的“水”與環繞着它的“綠”充分表達了“水”與“綠”互相依存的共生關係。水系與綠道相呼應,彰顯“龍溪綠道”概念,側重健康與觀景,讓人們在運動中親近自然。作爲南開區西部地區最大公園,綠水園在原垃圾堆放區的基址上,採取多種措施精心施工,形成了一座“龍溪綠道”、四區六景、綠樹成林、景中有景的生態休閒公園。爲響應周邊居民遊園和健身的迫切需求,公園在園內高壓線塔入地工程未全部完工的情況下,經多方協調和努力,對線塔未完工區域進行了圍擋。在保障遊客安全的前提下,對園內其他區域試開放。

  綠水園內的“達人廣場”爲下沉式設計,以“退海之地”作爲藝術表現,體現天津城市特點,並結合大草地觀演看臺設置廣場,以之作爲科技南開的展示舞臺,爲市民搭建了一個文化平臺。廣場的遮陽棚呈現出貝殼的形狀,這個白色的“貝殼”嵌在綠色的公園之中,不僅突出了津城的海文化,更成爲大家休閒的好去處。“達人廣場”北側的兒童成長區以體驗式活動充分調動兒童參與的興趣,鍛鍊兒童獨立思考和判斷力,在娛樂活動中讓兒童初步體會社會生活的特點,爲他們的成長搭建交流學習、展現才能的平臺。“這裏的迷宮、小品都針對兒童設計,既安全又考慮到孩子們喜歡探祕的特性。綠水園的周邊就是居民區,現在很多老人都在幫兒女看小孩,這裏將成爲他們帶孩子休閒、活動、曬太陽的好去處。”現場負責人說。

  公園的另一側還設計了多功能運動區,集中體現了綠色生態、運動健身兩大主題,在疏林草地周圍設置小型運動場所,爲附近居民提供運動健身場所。綠水園的建成不僅大大彌補了南開區西部地區綠量的不足,提升了生態大綠景觀環境水平,爲羣衆創造了自然、生態、健身、休閒的良好環境,而且突破了以往城市公園以觀景看景爲主的造園理念,最大化地發揮公園載體功能,讓市民遊覽公園的同時也能體驗到文化情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