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如何保養愛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天津日報艾佳 編輯:曹琦 2017-08-15 08:50:00

內容提要:空氣濾芯要檢測更換空調的運轉正常與否直接影響車主夏天開車的舒適性,這也是伏天對汽車空調濾芯進行清洗更換的最主要原因。胎壓常檢測伏天胎內空氣膨脹容易造成爆胎。應適當地降低氣壓,還有要對整個輪胎進行檢查,看看輪胎是否有鼓包和暗傷,如果有鼓包和暗傷要及時進行更換,防止突然爆胎。

  天津北方網訊:空氣濾芯要檢測更換空調的運轉正常與否直接影響車主夏天開車的舒適性,這也是伏天對汽車空調濾芯進行清洗更換的最主要原因。胎壓常檢測伏天胎內空氣膨脹容易造成爆胎。應適當地降低氣壓,還有要對整個輪胎進行檢查,看看輪胎是否有鼓包和暗傷,如果有鼓包和暗傷要及時進行更換,防止突然爆胎。

  各類油品需更換伏天車內油品容易變質,車輛使用頻繁可以更換成夏季專用機油,如果就是平時代步,更換四季機油即可。

  汽車電路及時檢查現在大家購車後往往喜歡自己添加配置,如果是貼膜,粘貼裝飾物還無大礙,但是如果是安裝防盜報警器,倒車雷達,改造汽車音響系統,就存在安全隱患了,因爲改造汽車電路後無疑會增加汽車電路的負荷,輕者容易造成電瓶饋電,如果走線不科學,在炎熱的伏天更容易造成汽車自燃。

  空氣污染要治理伏天車內空氣的有害成分往往高於其他季節,主要原因是在伏天車內溫度可以達到70度以上,這個溫度會加劇車內中控臺、方向盤等塑料製品甲醛和其他有害氣體的排放,更要注意的則是車主往往喜歡在車內放置塑膠腳墊,化學纖維的座套等汽車用品,這些物品受熱後排出的有害氣體遠遠大於車內本身物品的排出量。所以在夏天應儘可能的移除塑膠製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