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危險因素可致老年癡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12 08:33:27

  天津北方網訊:著名醫學期刊列舉了九個最影響老年癡呆症的危險因素,它們分別是──15歲以前沒有接受良好的教育;中年時患高血壓;肥胖;聽力喪失;老年時患糖尿病;沒有戒菸;心情抑鬱;活動減少和社交欲寡淡。研究者稱,如果能完全避免以上這些危險因素,可以減少世界上35%的老年癡呆症。

  在這九大因素中,最重要的是少年教育、保持聽力和戒菸。研究者認爲,少年時如果沒有完成中學階段的教育,等他們老了之後,將很難對抗認知的減退;保持聽力能讓人接觸到更豐富,更有刺激性的環境,從而構建更多的認知儲備;菸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神經毒素,會侵害人的神經系統。減少神經毒素的接觸能帶來大腦的健康。

  一項報告稱,一輩子單身的人比結婚人士患上老年癡呆的概率要高出42%。

  專家表示,並不是結婚的過程,或者手上戴着結婚戒指就能保護你不患上老年癡呆症,而是婚後的一些生活方式影響了人們患上老年癡呆的風險。結婚人士活躍的社交活動保護了他們的大腦,給予更多策略去對抗老年癡呆帶給大腦的損傷,這就是“認知儲備”的過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