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秋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12 08:35:11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秋季的到來,早晚溫差相對變大,給適應了炎熱的人們帶來了較大挑戰。我們該如何順應時勢,保養好自己的身體呢?下面爲您介紹一些應對秋涼的方法。防秋燥入秋後,隨着空氣溼度降低,皮膚會變得乾燥,身體因感受燥邪容易發生疾病,中醫稱爲“秋燥”。秋天養生首先要注意養肺,可以多吃百合、蓮子、藕、梨、鴨肉等滋陰潤肺的食物,另外“貼秋膘”進補更要講究科學方法,最好經過體質辨識後進行調養。

  穩情志精神調養也不容忽視,由於天氣漸冷,日照減少,風起葉落,時常在一些人心中引起淒涼之感,出現情緒不穩、易於傷感的憂鬱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因勢利導宣泄積鬱之情、培養樂觀豁達之心是養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內容之一,可適當選擇琴棋書畫、養花種草、玩物賞鳥等文化娛樂活動,愉悅身心,陶冶情操。

  防溼邪秋涼季節容易導致風寒、溼邪侵入形成的痹證常常會誘發風溼性關節炎等慢性病症。尤其是寒溼性腰痛在老年人中比較高發,寒溼性腰痛主要就是腰部受風寒溼侵襲引起,在陰雨天會加重。可通過按摩疏解不適,方法是雙手交叉,快速揉搓,把手掌搓熱後直接捂在腎俞穴上,用手掌溫暖腰腎,同時雙手順時針按揉。

  除了以上幾點,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根據天氣變化增減衣物,不可過分貪涼,防止受溼、受寒。同時,要經常清洗晾曬衣物,清洗的衣服一定要晾乾,被褥也要經常清洗晾曬,以防溼邪侵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