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相機 去北京看、銀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12 09:12:38

  天津北方網訊:“秋天一定要住北平。”老舍說,“天堂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但是從我的生活經驗去判斷,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我的不遠千里,要從杭州趕上青島,更要從青島趕上北平來的理由,也不過想飽嘗一嘗這“秋”,這故都的秋味。一篇《故都的秋》更引得文藝青年對如今的北京的“秋”無限嚮往和期待。

  秋天,無論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可是啊,北國的秋,卻特別的來得清、來得靜、來得悲涼。

  秋高氣爽,秋色撩人,北京的秋就像人間天堂。也許現在的北京已多了幾分霧霾,少了幾分古北平的韻味,然紅磚青瓦大氣磅礴的建築、連綿起伏的山峯配着這滿眼的紅葉火紅和銀杏金黃,你又如何能控制自己不沉醉呢?

  紅葉還未退場,銀杏已經迫不及待。銀杏幾乎已成了北京秋天的象徵,漫步在滿目金黃的大道上,感受浪漫滿懷。只要你細心,幾乎在不同的區域和街道都能看見,但成片成片的金黃,纔是人們心中對銀杏的期盼。

  北京最不缺的就是人。在銀杏即將來臨的季節,提前做好攻略,避開人山人海,帶上你心愛人,享受一個浪漫的黃金世界吧!

  談不上最美但最有名

  釣魚臺銀杏大道

  釣魚臺國賓館門前可以說是北京秋天觀賞銀杏的一個地標了,據說這裏的銀杏是北京最早種下的一批。每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初,一批又一批的攝影愛好者在這裏取景,用相機定格一秋的美麗。每個假日,都有靚麗的模特在這裏流連,爲風景增添一種風情,讓愛美的人們不捨得離去。

  避開週末以及高峯人流,和心愛的人手牽手一起走過可謂浪漫至極;獨自一人在這裏走上一走,也不枉費了這個秋天。

  最有意境

  三里屯東五街銀杏大道

  三里屯不只是有“優衣庫”,不只是有酒吧,這裏還有東五街使館區。每到深秋,三里屯東五街使館區便是最富貴的金黃。金燦燦的銀杏加上帶有異國風情的建築,宛如童話世界。因爲這裏有多個外國大使館,即使身在繁華的東三環,卻依然幽靜,少有行人。一臉嚴肅的兵哥哥在紅牆黃葉之間也是一道靚麗風景。記得去年一場早雪後來三里屯東五街銀杏大道拍攝雪中銀杏,當我爲了一個風景舉着相機凍得發抖的時候,兵哥哥輕輕的一句“爲了這片風景容易嗎”瞬間溫暖了這條銀杏大道。這裏可謂最有意境的銀杏大道了!

  最古老的

  地壇公園銀杏大道

  這裏的銀杏樹,看上去比釣魚臺的更加古老。據說有些在建地壇的時候就種上了。這裏從容、安靜,適合漫步。

  建議朋友們最好從地壇公園西門進入,直奔公園北區就可以看到讓人震撼的銀杏大道了。當然,門口的那兩排也無法忽略。下午光線好的時候挽着老伴或戀人或父母,那種幸福或許是秋天最好的禮物。

  北京大學銀杏大道

  街道或公園的美固然令人珍惜,校園的甜美更讓人流連。北京大學的銀杏絢爛在或古樸或現代的建築裏,別有一番滋味。漫步其中,偶爾有北京大學學生或獨自騎着單車呼嘯而過,或載着戀人優哉幸福,有一種穿越到青年時代的錯覺。

  清華大學銀杏大道

  清華大學校園也有一條到了秋天就燃燒的金黃色的夢幻大道。風和日麗的清晨,豔陽高照的午後或是陽光慵懶的黃昏,要麼漫步,要麼騎車,滿地的落葉在腳下沙沙作響,或者在車後輕輕地飛,想想是不是就已醉?

  深秋的清華園秋意正濃,三三兩兩的行人或悠閒從容或疾馳而去或瀟灑或風情,走過身邊沒有半點隔膜,彷彿又回到了那一片白衣飄飄的年代。

  秋天的故事就發生在這滿園秋色中。

  最親民的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銀杏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銀杏多是新栽種的,離林的規模還有一段距離。然而這裏的銀杏卻很親民很有情調,隨便某個清晨或午後或黃昏,漫步或健身於此就可以與金黃的銀杏來一場邂逅。而若逢週末,一家人來此休閒野餐於這秋天的童話世界也不能不說是一件人生樂事。更何況這是一片城市裏的森林氧吧呢?

  最莊嚴的

  大覺寺千年銀杏

  每年十月底至十一月上旬,大覺寺無量壽殿前的銀杏樹,就迎來了它的璀璨時節。千年銀杏樹“九子抱母”“獨木成林”,展露最美麗的身姿,樹葉由綠轉黃而後飄落,讓人迷失在這片美景中。

  此外,前門附近、朝陽常營公園、中山公園、北京林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朝陽小井村、昌平張各莊等等,幾乎整個北京城深秋之節,時不時闖入眼簾的就是金燦燦的銀杏黃,童話世界一樣,電影畫面一般。

  人不多的時候,時不時安安靜靜或躺或臥或漫步其中,你會感覺到自己擁有了整個秋天。

  北京的秋,她美如畫、美如詩,且就在我們身邊,呼吸着我們的呼吸卻不打擾我們,而是要我們去發現她去追隨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