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生態旅遊迎來最佳時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曹琦 2017-09-14 08:39:33

  金色九月,秋高氣爽,武清生態旅遊迎來了全年最佳時期。欣賞景色優美的運河秋色風光,沉浸於水綠交融的宜人環境,感受郊野寧靜的慢生活節奏,一定會成爲京津冀遊客近郊休閒遊的不錯選擇。大運河自北向南縱貫武清城區,兩岸濱水景觀美不勝收:運河文化公園展現出一派潞水帆檣漕運的興盛場景,明清仿古建築內矗立着古樸威嚴的導流濟運碑,垂柳依依的古典徽派月亮門與運河文化交相呼應,大運河遺產界碑莊嚴肅穆,被深深地鐫刻上世界認可的國家符號,這裏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市民及遊客休閒漫步、攝影採風。

  一路向北,繁華逐漸消散,不知不覺就進入最具生態水綠情懷的觀光帶──北運河休閒旅遊帶。自2011年起,北運河旅遊帶相繼打造了一系列濱水休閒和親水體驗項目,爲周邊村鎮發展及旅遊經濟提供了良好的水生態環境和休憩遊覽空間。目前,北運河旅遊帶沿線已建設有北運河休閒旅遊驛站、定福莊驛站、潞水櫻花園、溼地百草園、津北森林公園等旅遊節點,打造了蒙村店溼地、霍屯溼地、三裏淺溼地等溼地公園,形成了南辛莊、港北辛莊、蒙村等鄉村旅遊特色村,成爲一條集觀賞性、經濟型、文化性於一身的旅遊經濟帶。

  如今的北運河已然成爲一條河岸開發經濟帶、市民休閒景觀帶、運河歷史文化帶。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深入實施,“通武廊”三地旅遊的不斷合作和北運河通航工程的持續推進,將會爲古老的京杭大運河注入更多的活力,使之煥發勃勃生機,展現出融會古今的獨特魅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