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幾小時智商會下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0 08:38:13

  據外媒報道,熬夜對身體傷害很大,腦袋理所當然也會跟着受害。研究發現,沒睡好第2天會“頭痛欲裂”的現象並非偶然,正常人如果一整晚不睡覺,腦袋就會產生某種負面物質,帶來的傷害宛如敲打過後,也就是說,缺少睡眠恐會對大腦造成嚴重的損傷。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本篤(Christian Benedict)教授指出,他們將研究者分成2組,想借此觀察缺乏睡眠,是否真會對腦部造成傷害。結果發現,整晚沒睡的受試者,其腦部的化學物質NSE and S-100B會呈現上升趨勢,而這正好是用來腦部損傷的標記物。

  本篤指出,整晚不睡覺,NSE and S-100B上升的幅度雖不及腦部損傷,但增加的化學物質,仍會對腦部組織帶來負面的影響;另外專家也提醒,缺少睡眠,除了對大腦造成損傷,久而久之還會導致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以及多發性硬化症。

  “我們的實驗結果顯示,擁有良好睡眠,對於維持腦部健康是至關重要的。”本篤相信,不規則的睡眠模式會引發一系列病症;另外睡眠若是少於8小時,則可能導致第2天智商下降,民衆不得不輕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