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刷臉取款” 20秒拿到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0 08:59:00

內容提要:據新華社電想取錢,沒帶銀行卡,沒帶身份證,怎麼辦?不用急,銀行取款可以“刷臉”啦!

  據新華社電想取錢,沒帶銀行卡,沒帶身份證,怎麼辦?不用急,銀行取款可以“刷臉”啦!近日農業銀行宣佈全面推廣ATM“刷臉取款”,而此前招商銀行、建設銀行也已經上線ATM“刷臉取款”。“刷臉取款”便捷嗎?安全嗎?新華社記者進行了親身體驗。

  9月18日下午,記者來到農業銀行位於北京東單的銀街支行,兩臺ATM界面上比普通ATM多了“刷臉取款”選項。點擊“刷臉取款”、進行人臉識別、輸入身份證或手機號碼、輸入取款金額、密碼……按照ATM語音提示,記者操作下來,大約20秒的時間,就成功實現取款。在臉部識別階段,也就花費一秒鐘,可以說是瞬間識別。

  記者對比了一下,“刷臉取款”的時間與插卡取款時間基本相當。“刷臉取款”,其實就是在以銀行卡作爲取款憑證的基礎上,增加了通過人臉識別進行身份驗證的方式,在速度上未必比用實體卡更快,但解決了消費者沒帶銀行卡時需要取款的需求。

  “刷臉取款”,可不僅僅是“刷臉”!除了人臉識別,用戶還需要輸入手機號碼或身份證號進行身份確認,最後再輸入密碼進行取款,可以說是三重驗證,相對插卡取款還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農業銀行還是招商銀行,“刷臉取款”業務只能適應於本行的銀行卡。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在農行具有“刷臉取款”功能的ATM上取款,必須有農行的銀行卡,卡內存有現金,而不能跨行取款。

  招商銀行有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是因爲“刷臉取款”是通過對比現場抓取的照片與客戶在銀行留存的身份信息,而一家銀行通常沒有其他銀行客戶的身份信息,所以無法通過“刷臉”進行身份覈驗,並且跨行取款目前還沒有突破覈驗銀行磁條卡的限制。

  爲了防控風險,銀行對“刷臉取款”規定了限額。農業銀行和招商銀行均規定,用戶通過ATM“刷臉取款”每日累計不能超過3000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