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可玩手機 素質是第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0 09:01:00

內容提要:隨着《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發佈,成了明日黃花。新規意味着今後可以在飛機上使用手機,但具體規定還需要航空公司自行決定。

  天津北方網訊:“我們的飛機即將起飛,請各位乘客全程關閉手機。”坐飛機不能玩手機,這樣一個人盡皆知的“常識”,如今隨着《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第五次修訂發佈,成了明日黃花。新規意味着今後可以在飛機上使用手機,但具體規定還需要航空公司自行決定。

  移動互聯網時代,巴掌大的手機無孔不入,飛機成了唯一的禁區。按照之前的規定,飛機起飛前必須關閉所有電子設備。2015年,一名男子因在飛機上強行使用手機,並拒不聽從航班安全員勸阻,威脅謾罵工作人員,造成飛機滑出後被迫重新滑回停機位,最後,這名男子被公安機關拘留十天。

  也正因爲如此,飛機上的人們會利用這難得的空閒,拋開手機,睡覺、看書,或者和身旁的人聊天。但對於一些重度網癮或工作需要的乘客來說,飛機對手機的禁用,讓他們轉向了速度相差無幾的高鐵,畢竟在一寸光陰一寸金的當下,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足以耽誤一筆大買賣。

  事實上,無論是民間還是民航界,近幾年圍繞着飛機上能否使用手機,各種爭議不斷。支持飛機上禁用手機的一派,總是拿安全說事,理由是飛機上使用手機會干擾飛行。不過隨着許多發達國家逐漸允許在飛機上使用開啓飛行模式的手機,尤其是德國漢莎航空在國際上率先允許乘客使用手機,國內對飛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態度逐步轉變。如今,在有權威研究結果的基礎上,並有世界多國實際運行的安全經驗的前提下,小小的手機終於可以在萬米高空放飛自我了。

  民航局能主動順應國際趨勢,爲廣大乘客提供便利,當然值得讚許。不過也有人擔心,手機放開的那一刻,也正是暴露乘客素質的時候。想象下,長途大巴上高聲打電話、玩遊戲,甚至外放音樂的場景,會不會搬到高空中?一個曾經安靜了幾十年的機艙,最後演變爲熱鬧的市場,又會帶來怎樣的乘坐體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