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高速免費30日下午擁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2 09:24:00

內容提要:9月30日15點開始擁堵,15點後擁堵逐漸上升,擁堵持續到10月1日。

  據交通運輸部介紹,“十一”黃金週期間小客車將繼續免費通行政策。根據高德地圖大數據,9月30日15點開始擁堵,15點後擁堵逐漸上升,擁堵持續到10月1日。京津冀區域G45大廣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等多條高速將出現出行易擁堵緩行的情況。

  交通運輸部介紹, “十一”黃金週期間,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10月1日零時至10月8日24時,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將免費通行。其中,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爲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爲準。

  “十一”黃金週客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出行高峯將呈現前後期“雙峯”分佈。10月1日和2日以長途出行爲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長幅度較大,城際間高速公路主通道、與熱門城市和景點相連接的國省幹線公路車流量大;7日、8日迎來返程高峯,大城市周邊路網、進出城通道壓力較大。二是旅遊探親、自駕游出行需求旺盛,熱門旅遊景區客流增長幅度較大,周邊公路容易出現擁堵現象。

  根據高德地圖大數據顯示,9月30日15點開始擁堵,15點後擁堵逐漸上升,擁堵持續到10月1日,擁堵高峯甚至超過10月2日。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國慶免費通行影響,10月1日凌晨0點將是高速公路擁堵小高峯。主要集中在凌晨6點到20點時段,預計9點到12點達到峯值。“十一”當天擁堵程度是平日的4倍,“十一”期間擁堵程度比平日高出2倍,提醒大家錯峯出行,避免擁堵。

  從具體公路上看,京津冀區域“十一”出行易擁堵緩行的高速有G45大廣高速、 G4京港澳高速、 G6京藏高速、南六環、 S12機場高速、 G2京滬高速、 G1京哈高速等。京津冀擁堵漲幅最高的主要是北京、天津地區,擁堵漲幅最高的高速是北京南六環、G2京滬高速和G1京哈高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