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明星上舞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新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2 09:43:15

  天津北方網訊:優美的歌聲、整齊的舞蹈、傳統的戲曲……9月12日,南開區嘉陵道街在嘉陵北里社區活動室舉辦了“韻味南開”首屆羣衆文化展示海選活動。社區裏的“草根明星”們紛紛登臺獻藝,用飽滿的熱情展現了全街域內羣衆的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

  隨着一段舞蹈《駿馬奔騰保邊疆》的精彩呈現,嘉陵道街“韻味南開”首屆羣衆文化展示海選活動拉開了帷幕。街黨工委副書記張忠東、宣傳科科長賀敬文、街社會事務服務中心副主任孫鵬參加了此次活動。據瞭解,在活動舉辦前期,嘉陵道街就制定了海選活動方案,以堅持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展現社區居民熱愛黨、熱愛國家的情懷爲指導思想,積極動員廣大文藝愛好者參與比賽。

  “我們今天表現得挺好的,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代表我們街道向全區人民展現風采。”參與比賽的居民介紹說,爲了此次比賽,他們精心準備了服裝道具,抓緊一切時間排練,希望能夠取得好成績。

  海選活動通過網上報名、自薦、社區推薦等方式,吸引了衆多選手參賽報名,有舞蹈《駿馬奔騰保邊疆》《最美的歌唱給媽媽》《有一個美麗的地方》;有獨唱《陽光路上》、評劇《花爲媒》選段等,涉及表演者多達30人。此外,21歲的青年曲藝愛好者陳康健表演的河北梆子《大登殿》,獲得了現場居民的陣陣掌聲,在衆多表演者當中,中國國粹“變臉”——《藏紅密》將整場活動推向了高潮。“這個節目太精彩了,平時都只能在電視裏看到這麼精彩的變臉演出,如今在自家門口,就能看到社區文藝骨幹表演這麼難的國粹藝術,實在是太棒了。”一名觀看演出的觀衆說。

  根據居民代表和評委投票,街辦事處將評選出的優秀節目推薦給區裏參加統一遴選,將街域居民的風采向全區人民羣衆進行展示。

  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展現了街道文藝團隊的能力與水平,激發廣大羣衆愛黨愛國愛天津愛南開的情懷,爲歡慶國慶、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了喜慶、和諧的社會氛圍。“我們今後會繼續發掘羣衆當中的文藝骨幹力量,爲他們提供更多展現自己風采的平臺,展現我們嘉陵人的精神風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