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速度 世界高鐵運營之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2 09:48:11

  天津北方網訊:350公里時速的正式運營,標誌着我國成爲世界高鐵商業運營速度最高的國家。爲了提高安全性,技術人員在“復興號”上建立了全方位安全監測系統。全車有2500餘個傳感器,比以前動車組多出500餘個。“這些傳感器就像眼睛一樣,時時刻刻對列車的運行狀態、軸承溫度、冷卻系統溫度、制動系統狀態、客室環境進行監測。”鐵科院研究員張波說。

  跑得更快,能耗卻更低。張波說,京滬高鐵實測結果顯示,在350公里時速下“復興號”與“和諧號380”相比,總能耗下降了10%,意味着京滬高鐵往返一趟能省5000多度電。

  中鐵總總經理特別技術顧問、中國工程院院士何華武表示,目前京滬高鐵日均運行400多列車。在時速提高到350公里後,隨着“復興號”下線數量和出行需求增加,提速的列車數量也會逐步增加。他表示,中國已建成運營的2.2萬公里高鐵,約有三分之一是按350公里時速設計建造的,今後將根據各線路的達標條件逐漸提高時速。

  儘管全面推行“350”仍有待時日,但提速的高鐵“暫不提價”。“提速初期,考慮到社會也需要一個適應期,目前不會調整票價,以後會按情況逐步進行調整。”何華武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