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旅遊也需轉型升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張朦博軒 2017-09-22 09:45:50

  天津北方網訊:金九銀十。農家旅遊即將迎來一年當中的黃金季節。近年來,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農家旅遊得到了快速發展,也暴露出一系列問題。面對市民愈加多樣化的市場需求,農家旅遊也需轉型升級。農家旅遊在本世紀初開始蓬勃發展,不可否認,在發展初期,不僅爲市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好去處,而且也爲當地農民增收鋪開了新路子。近幾年,農家旅遊在成長中面臨着陣痛和瓶頸,同時也存在一些誤區,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其健康發展。

  細數農家旅遊的短板,可以概括爲缺乏特色產品和項目、同質化較爲嚴重、品牌知名度不高等多個方面。有些地方認爲把餐飲搞好,農家旅遊就搞好了,然而“農家樂”並不是“吃得樂”,“飯菜好不好吃”不是評價農家樂唯一的標準,農家旅遊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依託自然風光,讓都市人獲得一種迴歸自然、放鬆身心的享受,顯然,“吃得樂”並不能滿足人們的全部需求。

  如今的農家旅遊已不再是吃農家飯、住農家房、幹農家活這樣的簡單形態,而是逐漸向多元化、休閒化、綜合化方面轉變。面對市場的新需求,農家旅遊發展的出路,關鍵在於轉型升級。首先要在產品上轉型升級,有關部門要推動全市農家旅遊向規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方面發展,農家院可以利用當地環境、文化、民俗等多方面資源,通過項目帶動,打造旅遊產品,並延伸旅遊產業鏈。其次要在服務上轉型升級,將一家一戶散亂經營的農家旅遊組織起來,發展打造成以村或以合作社爲單位的市場聯合體,統一服務標準、統一收費標準、統一接團分客,將無序競爭轉化爲合力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